电影世界的雇佣兵

小兵哥

首页 >>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 >>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最新章节(目录)
大家在看盛明皇师不宋谍海孤雁三国之袁家我做主长夜谍影冠冕唐皇支点大唐再起宋朝探花郎抗战之杀敌爆装系统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 小兵哥 -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全文阅读 -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txt下载 -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最新章节 - 好看的历史军事小说

战场墨菲法则【一】转!

上一章目录下一章阅读记录

【作者解析——墨菲法则属于国外“俚语”,意思等同于国内的歇后语,比如:手拿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

murphy's Law,不管是译为墨菲法则、莫非定理、还是摩菲定理什么都好。这是西方世界常用的俚语,其主要内容是: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据说最早是一个叫Edward A. murphy的航空工程师创立的,并在与航天机械相关的领域被广泛引用,但之后逐渐进入习语范畴,其内涵被赋予无穷的创意,出现了众多的变体,cannonical murphy's Laws of bat就是其中之一(从某些词条的内容来看,我怀疑是在越战期间总结的)。

我最早看到的墨菲法则的战场版有33条,最近经常发现一些网站或论坛转载只有26条的缩水版而且还美其名曰《美军作战手册》(在此不得不bS一下把墨菲法则当成作战手册的人,真正的美军作战手册何止140本,人家可是连作战地区的牙齿保健都有专门的一本手册的,不信?点这个链接看看,这里还只是可公开的部分而矣)。前段时间偶然看到有人转载了足足有140条之多的版本,我想这个大概是足本了吧,一时兴起就试着翻译了。

感谢lzx0503、p210、胖哥、AKAK545、solo12、虎甲1、黄药师等qbqer对翻译内容提出的意见和帮助,感谢好孩子吱提供的建议。这法则真不容易翻译,尤其是使用了大量的讽刺、双关、引用,很多翻译结果都无法完美地达到“信达俗”,所以不得不用括号里加注帮助读者(尤其是非军事爱好者)理解。——为什么不是“信达雅”?这些俚语没有脏话连篇已经不错了,要是再高雅起来就更不贴合其原意了。不过好的翻译不是译出来的,是推敲出来的,现在这个版本不一定是最贴切的版本,欢迎大家提出更好的建议。

1. Friendly fire - isn't.?

友军火力一点儿都不友好。(美军术语Friendly fire是指“被自己人误伤”)

2. Recoilless rifles - aren't.?

无坐力炮的后坐力大着呢。

3. Suppressive fires - won't.?

压制火力啥也压制不了。

4. You are not Superman; marines and fighter pilots take note.?

你不是超人,陆战队员和战斗机飞行员特别要紧记这一条。

5. A sucking chest wound is Nature's way of telling you to slow down.?

胸口被打个大洞,你就自然而然会停下来。(sucking是正在飙血的意思)

6. If it's stupid but it works, it isn't stupid.?

如果一个蠢方法有用,那它就不是一个蠢方法。

7. try to look unimportant; the enemy may be low on ammo and not want to waste a bullet on you.?

装成无关紧要的人,敌人可能子弹不多,不想浪费在你身上。

8. If at first you don't succeed, call in an air strike.?

如果你的攻击没成功,马上呼叫空袭支援吧。

9. If you are forward of your position, your artillery will fall short.?

每当你开始进攻时,炮兵也会越打越近。

10. Never share a foxhole with anyone braver than yourself.?

永远别跟比你勇敢的战友呆在同一个散兵坑里。

11. Never go to bed with anyone crazier than yourself.?

永远别跟比你疯狂的人一起睡觉。

12. Never forget that your weapon was made by the lowest bidder.?

永远别忘了你手上的武器是由出价最低的承包商中标制造的。

13. If your attack is going really well, it's an ambush.?

如果你的攻击进行得很顺利,那一定是你中了圈套。

14. the enemy diversion you're ignoring is their main attack.?

那支你以为是徉动的敌兵其实是主攻部队。

15. the enemy invariably attacks on two occasions: a. when they're ready. b. when you're not.?

敌人总会在以下两种情况发生时展开攻击:1)他们准备好的时候;2)你没准备好的时候。

16. No opLAN ever survives initial contact.?

任何作战计划在接敌之后都会变成废纸。(早期33条翻译版本译为“交火”,但contact在美军用语里指“发现敌踪”,不一定是双方的,有时也只是单方的。)

17.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perfect plan.?

完美的计划是不存在的。

18. Five second fuses always burn three seconds.?

手榴弹的五秒引信总会在三秒内烧完。

19.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n atheist in a foxhole.?

散兵坑里不存在无神论者。

20. A retreating enemy is probably just falling back and regrouping.?

逃跑的敌军大概只是打算先撤退后反击。

21. the important things are always simple; the simple are always hard.

重要的事情总是简单的;简单的事情总是难以做到的。

22. the easy way is always mined.

好走的路总已被布上地雷。

23. teamwork is essential; it gives the enemy other people to shoot at.

集体行动非常必要;起码敌人有其他目标可以射击了。

24. don't look conspicuous; it draws fire. For this reason, it is not at

all unmon for aircraft carriers to be known as bomb magnets.

不要太显眼,因为那会吸引敌方火力。因此,航空母舰被称作“炸弹磁铁”就不奇怪了。

25. Never draw fire; it irritates everyone around you.

不要吸引敌人火力;这会使你身边所有的人都恨你。

26. If you are short of everything but the enemy, you are in the bat zone.

如果你除了敌人什么都缺,那你一定在交战区了。

27. when you have secured the area, make sure the enemy knows it too.

你攻占一个地区后,确保敌人也知道。

28. Ining fire has the right of way.

飞来的子弹有优先通行权。(不要把身体挡在子弹的去路上)

29. No bat ready unit has ever passed inspection.

从来没有一支完成战备的单位能通过检阅。

30. No inspection ready unit has ever passed bat.

从来没有一支准备好检阅的部队能活过战斗。

31. If the enemy is within range, so are you.

如果敌人进入你的射程内,别忘了你也在进入了他的射程内。

32. the only thing more accurate than ining enemy fire is ining friendly fire.

唯一比敌军炮火还准确是友军火力。

33. things that must be together to work can never be shipped together.

必须要装配在一起才能发挥效力的武器装备不能一起运送。

34. things that must work together, can't be carried to the field that way.

必须要装配在一起才能发挥效力的武器不能被一起运到战场。

35. Radios will fail as soon as you need fire support

无线电总是在你急需火力支援时失灵。

36. Radar tends to fail at night and in bad weather, and especially during both).

雷达总是在晚上和坏天气时失灵,尤其是在两者都发生的时候。

37. Anything you do can get you killed, including nothing.

你所做的任何事都可能送命,就算你什么都不做也一样。

38. make it too tough for the enemy to get in, and you won't be able to get out.

当你防守严密到敌人攻不进来时,那往往你自己也打出不去。

39. tracers work both ways.

曳光弹是双刃剑。(你更容易打中敌人,敌人也更容易找到你的位置)

40. If you take more than your fair share of objectives, you will get more than your fair share of objectives to take.

如果你在行动中完成了额外的任务,那么你总会被赋予这些额外的任务。

41. when both sides are convinced they're about to lose, they're both right.

当两军都觉得自己快输时,那他们可能都是对的。

42. professional soldiers are predictable; the world is full of dangerous amateurs.

专业士兵的行为是可预测的;但世上却充满了菜鸟。

43. military Intelligence is a contradiction.

“军事情报”一词中的军事和情报是矛盾的。(intelligence一词多义,同时也指“智慧”,这个双关语是讽刺战场上往往缺乏有头脑的行为)

44. Fortify your front; you'll get your rear shot up.

脑袋和屁股从来不可兼顾。

45. weather ain't neutral.

天气不是中立的。(气像状况总是对你不利)

46. If you can't remember, the claymore is pointed towards you.

如果你记不起来自己亲手布置的定向雷的指向,那这定向雷一定是朝向你的。

47. Air defense motto: shoot 'em down; sort 'em out on the ground.

防空座右铭:先把飞机打下来,再在地上区分敌友。

48.'Flies high, it dies; low and slow, it'll go'.

飞得高,死得快;飞得又低又慢,就能完成目标。

49. the cavalry doesn't always e to the rescue.

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救兵身上。(言下之意是要靠自己,不要老想着会有人来救你。cavalry在美军俚语里就是“救兵”的意思,请想像一下当你处身美国西部开拓时期在野外被一大群印弟安人包围的情景)

50. Napalm is an area support weapon.

凝固汽油弹一炸一大片。(别扔得太近)

51. mines are equal opportunity weapons.

地雷是机会均等的武器。

52. b-52s are the ultimate close support weapon.

b52是终极近距支援武器。

53. Sniper's motto: reach out and touch someone.

狙击手座右铭:出去,干掉点儿人。

54. Killing for peace is like screwing for virginity.

“为了和平而杀戮”,就像是说为了贞洁而玩叉叉(screwing这个“上螺线”的动作是形容词啦)一样。

55. the one item you need is always in short supply.

你需要的物品总是很缺乏。

56. Interchangeable parts aren't.

通用部件总是不通用。

57. It's not the one with your name on it; it's the one addressed “to whom it may concern“ you've got to think about.

专门给你的指示一点也不重要;那些“致有关人士”的指示才是你必须重视的。

58. when in doubt, empty your magazine.

有怀疑的时候,先打空你的弹匣再说。

59. the side with the simplest uniforms wins.

制服最简单的一方总会获胜。

60. bat will occur on the ground between two adjoining maps.

战斗总会在两张地图交汇的地方展开。(你总也拿不到战区的地图)

61. If the platoon Sergeant can see you, so can the enemy.

如果副排长能看得见你,那敌人也能。

62. Never stand when you can sit, never sit when you can lie down, never stay awake when you can sleep.

能坐着的时候绝不要站着,能躺着的时候绝不要坐着,能睡着的时候绝不要醒着。

63. the most dangerous thing in the world is a Second Lieutenant with a map and a pass.

世上最可怕的东西是一个有地图和指南针的少尉。(他们擅长纸上谈兵)

64. Exceptions prove the rule, and destroy the battle plan.

例外才是战斗法则的最佳证明,作战计划滚一边去。

65. Everything always works in your hq, everything always fails in the colonel's hq.

所有东西都在你的总部有效,在上校的总部失效。

66. the enemy never watches until you make a mistake.

敌人从来都不会察觉,除非你犯了错误。

67. one enemy soldier is never enough, but two is entirely too many.

一个敌人士兵永远不够,两个就太多了。

68. A clean (and dry) set of bdU's is a magnet for mud and rain.

清洁干净的作战服总是吸引泥和雨。

69. the worse the weather, the more you are required to be out in it.

天气越差,你被派遣出去的机会就越多。

喜欢电影世界的雇佣兵请大家收藏:(m.315zwwxs.com)电影世界的雇佣兵315中文网更新速度全网最快。

上一章目录下一章存书签
站内强推从卖鱼摆摊开始的幸福生活借种九星神龙诀让我下乡,用空间搬空你的家产女总裁的神级高手网游之休闲玩家的崛起木叶之任务达人少年大将军选择白月光后,霍总肠子悔青了苟在沙漠开农场,负债三百亿都市之王牌仙尊穿书后!搬空家当下乡当知青千秋不死人美利坚大帝魔鬼考卷叶君临李子染全文免费阅读女富婆和她的四个保镖重生年代不做贤妻天命第一仙大唐验尸官
经典收藏明末体内寄生个修真者男卑女尊修仙界成为赘婿的我只想跑路三国:从夷陵之战,打到罗马帝国扬帆明海穿越之建设世界强国明末求生记时空穿梭者:历史的秘密1472大航海:征服新世界凤舞霓裳:绝色太子妃系统:重生大明,开局倾家荡产皇贵妃她向来有仇必报抽个美女打江山大唐:超时空,长乐晋阳小公主!三国之魏武元勋水浒之小孟尝我的二战不可能这么萌庶女当嫁,一等世子妃袁术天下大唐:我老婆是武媚娘
最近更新无始皇口谕,不得踏入银河边关八位王爷开局闯锦衣卫诏狱:蓝玉我保定了爆笑三国:王侯将相入了魔世子贤婿,快请上位!农家娃的科举生涯白话资治通鉴:历史故事轻松懂大唐:李二别阴我,我是你姐夫穿越大唐从娶长乐公主开始国公很厉害?看我杀出一个皇位来打脸大明帝师,开局带老朱穿越明末袋子通古今:我助倾国女帝搞基建长安圣歌天幕盘点短视频:帝王裂开从谨小慎微,苟到终结乱世功高震主要杀我,兵临城下你哭啥?三国之季汉演义三国白话版三国全是我岳父,这仗该如何打?退婚第一天,我继承北凉王!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 小兵哥 -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txt下载 -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最新章节 - 电影世界的雇佣兵全文阅读 - 好看的历史军事小说